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利浦竹北廠污染追蹤 鄉親促公開

2016/05/25 08:00

湖口人范振揆靜坐聲援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親范振揆昨天隻身到新竹縣政府前靜坐聲援竹北人,要求縣府重新調查十幾年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污染的飛利浦竹北廠,了解廠內地下水和土壤現況,並把相關結果公開以安民心。縣府環保局表示,相關整治已完成,從該局持續的監測追蹤顯示,當地土、水目前都無異狀,范振揆的要求,他們會審慎評估必要性。

范振揆說,他的好友就住在飛利浦竹北廠附近,他發現住在這附近的很多人都罹患了癌症。沒人敢斷言這些疾病跟該廠的污染到底有沒有關係,也正是因為如此,縣府更有必要對這個廠的土壤、地下水重新徹底調查,且把相關調查結果公開,以安民心。

環局︰目前土水無異狀

縣府環保局表示,飛利浦竹北廠十幾年前因廠房蒸餾過程產生的含氯廢水處置不當及使用不慎,造成洩漏滲入土壤中,使下游某些區域的地下水遭高濃度含氯物質污染,地下水被檢測到有四氯乙烯等污染物質。

九十年開始,業者以四年為期進行整治和清理,在九十四年經專家學者的檢測後,確認原受污染的地下水所含揮發性物質已低於法定容許的標準值,至於受污染的土壤也已用開挖、外運的方式全數移除。

業者的整治告一段落後,於九十七到九十八年間,依法展開廠內土壤和地下水的監測與調查、追蹤。九十九年並在該廠地下水流方向的下游約一到二公里處設二口監測井,目前仍持續監測中,揮發性有機物均未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