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百年建設 林智堅提施政報告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議會施政報告中提到青青草原將打造北台灣最長54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預計8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議會施政報告中提到青青草原將打造北台灣最長54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預計8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25 08:00

數十項工程今年陸續完工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端出重要建設藍圖,包括竹市水岸建設工程、一九一六園區森林城市及基礎建設、文化建設願景提出詳細藍圖及經費預算,其中數十項工程今年陸續完工,包括青青草原五十四公尺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新漁人碼頭人工沙灘和頭前溪沿岸工程等,要讓市民感受城市的改變與幸福感。

林智堅昨天施政報告時,以水岸建設、文化建設、基礎建設、教育建設、軸線翻轉、百年建設為主題,水岸建設強調十七公里海岸線再升級,有香山溼地、風情海岸環境教育體驗、紅樹林清除及夕照觀景區地景工程,並把青青草原遊憩設施也納入,要打造北台灣最長五十四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且是以當地地形及坡度施做,更有創意樹屋區、傳聲筒欄杆及鳥巢、探險樹屋等,預計八月完工,會是孩子們的大自然探索天堂。

此外,在文化建設部分,林智堅也提到要爭取蓋建客家展演中心,可容納三千人以上的座位,解決台北到台中無大型表演活動的困境,且深耕客家文化及語言,同時要利用舊有建築,打造全國第一個將軍村圖書館園區,引進咖啡、角落劇場、實驗室、共創工坊及閱讀室等,成為東區的文化創意中心。

要讓市民感受城市幸福感

而最重要的一九一六園區百年建設,也已陸續動工,結合新竹公園百年歷史與護城河、隆恩圳、三民公園、中央公園等和東大路經國路綠廊帶,將打破城牆,讓水圳成為親近的水域,讓城市成為會呼吸的森林城市。

多數市議員肯定林智堅所提的建設藍圖,市議員張祖琰要求市府針對新漁人碼頭人工沙攤的安全性進行評估,同時竹市綠地少,要求一九一六園區的百年大道應成為無障礙設施。

市議員吳青山則對市府擬將田徑場看台拆除及公園游泳池拆除認為不宜,擔心未來舉辦國際賽事,將使田徑場成為沒有遮陽擋雨的田徑場。

市議員陳治雄則認為市府針對多條道路的開通進度未能掌控,像是公道三到底能否完成都市計畫變更,還有虎林棒球場何時會完工等,都要求市府趕緊完成。

新竹市青青草原將打造北台灣最長54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這個溜滑梯將成為兒童探索大自然的園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青青草原將打造北台灣最長54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這個溜滑梯將成為兒童探索大自然的園地。(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