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藏書五萬本 提八年募百萬本

林佳龍(左二)視察烏日分館。(記者何宗翰攝)

林佳龍(左二)視察烏日分館。(記者何宗翰攝)

2016/05/25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誰說台中人不讀書!」台中市目前有四十四座圖書館,其中十座在進行空間改造,籌建中的還有七座,市長林佳龍昨天視察下週將全面重新開放的烏日圖書館,表示自己也是愛書人,家中有五萬本藏書,希望民眾朝捐書、蓋圖書館方式做公益,並提出八年內募書百萬本的計畫。

林佳龍昨天會同市議員陳世凱等人到烏日圖書館視察,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簡報指出,一○五年市府文化預算由十.八億元增加四億元,目前已完成圖書館大肚、南區、西屯分館修繕,今年將完成大里、烏日、神岡分館改造,大雅、大甲、梧棲、四張犁分館的改造也將陸續完成。

新館興建部份,三年內將完成北區分館、溪西分館及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水湳經貿園區的「台中城市文化館」包含市立圖書館及市立美術館,也將於一○九年啟用。

林佳龍表示和永豐餘公司會面,對方有意入主廿年前關門的中央書局,並轉型為文化空間,「他們本來只是打算租廿年,但越了解越發覺中央書局的無價!」他也透露自己愛書,從美國留學回來時帶一整貨櫃一萬本的書,家裡樓中樓的設計也仿照耶魯大學總圖書館的樓梯。

文化局推廣閱讀並配合總圖書館興建期程,六月份起舉辦「開卷.開運—中市圖借書抽大獎」閱讀推廣活動及「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書計畫,希望藉由閱讀與書籍捐贈,喚起市民城市共榮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