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螺重複賣市府 詐領公款?

市府鼓勵農民撿拾福壽螺,並編列預算收購。(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鼓勵農民撿拾福壽螺,並編列預算收購。(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2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為防治福壽螺,去年起推出收購計畫,每公斤十五元,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和王立任廿四日踢爆竟有不肖業者將福壽螺重複賣給市府,詐領公款,要求市府追查不法;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已發現異狀,並報請政風處查察。

陳世凱表示,市府去年起編列預算,以每公斤十五元向農民收購福壽螺,讓撿拾取代投藥,福壽螺收購後交給養殖業者做為飼料,去年共花費二百五十多萬元,今年第一期已花了六十八萬元,看起來成效不錯,卻成為有心人士的賺錢法門。

陳世凱說,大肚區農田面積一千三百五十七公頃,只占全市的二.七%,收購的福壽螺總重和經費卻占全市三成以上,明顯有人上下其手,有業者收了福壽螺後,把小的留下來,大的再放回農田,同一批福壽螺不斷重複賣給市府,他的助理提醒區公所注意,公所竟回答「你們要擋人財路嗎?」

陳世凱和王立任共同呼籲農業局,必須正視福壽螺收購後的終端處理去向,別成為有心人士的斂財工具。

議員陳本添則指出,農民普遍反映收購計畫的防治效果不佳,民眾為了領錢,都去水溝撿成群的福壽螺,而不會到農田,農業局應該再思考好的防治方法。

農業局:已報請政風處查察

王俊雄表示,可能因為大肚鄰近彰化,有農民繳交彰化的福壽螺,針對中間是否有不肖人士上下其手,已報請政風處查察,防杜弊端。

農業局指出,收螺結束後,均邀集公所召開檢討會,檢視收螺及收集後處理方式,目前收取的螺體以交台中市水產養殖業者使用為主,剩餘量及螺卵則由環保局清潔隊焚化;另外,該局也請公所製作收螺報表,並由主辦人及領取人清點簽收,未來將持續與公所共同嚴格把關,防止不肖人士藉機領取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