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觀音弄斷寶瓶 隔天病危認罪

警方取回被偷的觀世音菩薩,手上的寶瓶不慎遭毀損缺一角。(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取回被偷的觀世音菩薩,手上的寶瓶不慎遭毀損缺一角。(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6/05/24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姓藥腳刑案纏身,異想天開偷神像想改運,潛入私人佛堂竊取1尊紫砂觀音神像,不料得手隔天,突因心肌炎併發敗血症住院,警方調閱監視畫面,認出竊嫌是治安人口的陳男,循線到醫院逮捕躺在病床上的陳嫌。他坦承不諱,還懷疑因弄斷神像手上寶瓶,得罪神明才落網,令警方啼笑皆非。

不過,陳男(46歲)被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3天後,警方又將他逮回警局,令他摸不著頭腦,鼓山分局員警告知他因毒品案被通緝了,陳男忍不住抱怨不能偷神像,否則會一直「走霉運」。

鼓山分局調查,陳男染上毒癮後,因吸毒官司纏身,他竟異想天開偷神像想改運,因是毒品、治安人口,早被警方列管在案。他戴上眼鏡、帽子、口罩,騎單車找尋行竊目標,偷走佛堂內的1尊紫砂觀音神像,不料,陳男隔天竟生病住進醫院。

警方獲報調閱監視畫面鎖定陳嫌,陳母表示兒子突染怪病,住進加護病房,還發出病危通知,員警半信半疑追到醫院,發現他病懨懨躺在病床上,並乖乖束手就擒,找回被偷的觀世音菩薩神像,但寶瓶卻遭毀壞缺了一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