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畢業生特輯 「藝」口同聲︰惜惜毛小孩

三位藝人現身說法,學生進行影音、文字的記錄,編輯成雜誌。
(記者吳俊鋒翻攝)

三位藝人現身說法,學生進行影音、文字的記錄,編輯成雜誌。 (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5/24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貓狗遭虐待、被棄養的事件頻傳,甚至引發爭論迭起的撲殺議題,長榮大學四年級學生透過書面與影音的畢業專題,成功邀請到知名藝人跨刀,為無法說話的流浪動物發聲,宣揚生命教育的真諦,相關作品已在線上展出,網友回響熱烈。

參與專題的學生團隊是「Image Puzzle」,成員共有十位,都就讀大傳系,由講師趙定邦指導,主要以雜誌的形式出刊,邀請楊懷民、陳珮騏、韓瑜等演藝人員現身說法,為流浪動物發聲,畢業製作能夠獲得明星級的加持,相當難得。

從提案、採訪、拍照、編輯等,學生分工合作,由於三個藝人幫忙發聲,專題就取名「三聲」,不僅出版雜誌,還有影像部分,透過楊懷民、陳珮騏、韓瑜的代言,希望在訴求的動保主題上,可以獲得更好的宣傳效果。

三人先從演藝生涯的心路歷程聊起,再正式切入主題,陳珮騏強調落實動保不困難,小至幫忙觀念宣導,如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等,日常生活中就能做,更希望大家踴躍轉發毛小孩的求救訊息,讓牠們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談到感傷處,還一度落淚。

楊懷民認為大人若懂得善待牠們,孩子會從中學習到尊重、愛護生命的意義,這是很好的教育,也期許台灣有朝一日,不再出現流浪動物。

韓瑜則呼籲,既然養了,就像對待家人般,用心照顧,愛牠們一輩子,千萬不要輕言遺棄。

專題製作團隊的成員楊宜姍、周珈琳表示,在動保工作上,楊懷民、陳珮騏、韓瑜都具體實踐,用心投入,希望透過三位的發聲,喚起更多關懷生命的力量;學生要約訪藝人並不容易,感謝師長的指導、協助,順利完成任務。

大傳系主任楊慕理指出,四年課程的設計,除了讓學生瞭解媒體的產製,重點在於核心能力的培育,包含編採、寫作、反思、批判,以及傳播的規劃、執行與整合等,以及人文素養的深化,缺一不可。

三位藝人現身說法,學生進行影音、文字的記錄,編輯成雜誌。
(記者吳俊鋒翻攝)

三位藝人現身說法,學生進行影音、文字的記錄,編輯成雜誌。 (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