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競列世大運遭拒 柯辦活動湊熱鬧

柯文哲曾扮演線上遊戲《英雄聯盟》人物外科醫生「慎」,與體育主播徐展元拍影片,為台灣電競選手加油。(圖取自網路影音)

柯文哲曾扮演線上遊戲《英雄聯盟》人物外科醫生「慎」,與體育主播徐展元拍影片,為台灣電競選手加油。(圖取自網路影音)

2016/05/24 06:00

議員批柯只會打高空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挺電競產業,還拍攝短片為電競比賽宣傳,但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昨天在議會財建委員會批評,市府要求電競列入世大運遭拒,今年度預算也沒編半毛錢,扶植至今一事無成,只會打高空。

對此,產發局長林崇傑答詢時說,因世大運會外賽有嚴格規定,市府將於明年八月、世大運期間舉辦電競活動,屆時各國人都集結至此,可把宣傳效果擴大。

資訊局長李維斌說,今年九月、十一月將與民間單位合作舉辦電競比賽;明年度預算也將編列七、八十萬元,用於舉辦比賽及推廣活動,未來會視電競產業發展,逐年增編預算。

汪志冰昨指出,柯文哲原先希望爭取電競成為體育項目,讓電競選手適用體育選手的獎勵機制及其他補助,但近日體育署公布評估報告,認定電競不屬於體育項目,市府也無因應作為。

想列世大運會外賽 2年前卻未提

不僅如此,汪志冰說,產發局對於電競產業遭遇的困境一無所知,如網咖可能受都市計畫法影響,一家家關閉,讓電競選手無處可訓練等,且柯曾說要把電競列入世大運會外賽,但根據賽事申請規定,早該在前兩年提出申請,時程上已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