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刮損百車又挨告 宜市男再判拘120日

宜蘭市受害車主車輛鈑金被刮傷,表示擔心刮車怪客再犯案,不敢再把車子停在路邊,以免遭受池魚之殃。(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受害車主車輛鈑金被刮傷,表示擔心刮車怪客再犯案,不敢再把車子停在路邊,以免遭受池魚之殃。(記者江志雄攝)

2016/05/24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謝姓男子隨機刮車,已有數百輛車受害,去年挨告被判拘役20日,後來另有6名車主提告,法官認為,謝男雖是思覺失調症病患,但刮車舉動多是情緒發洩,與思覺失調症無關,判拘役120日,可易科12萬元罰金。

「我的車子又被刮了!」去年5到9月間,宜蘭市國立蘭陽女中、宜蘭運動公園一帶,停在路旁的車子常被刮傷,不少車主接連「中鏢」,支付維修費用花了大筆冤枉錢,氣得破口大罵;有人多次目擊謝姓男子到處刮車,他被查獲釋放後仍故技重施,被害車主氣得破口大罵,謝男隨機刮車,眾人防不勝防,成了頭痛人物。

31歲謝姓男子騎車閒晃,持美工刀刮傷路邊車輛鈑金,作案地點集中在宜蘭市區,有些受害車主自認倒楣未報案,有的不捨愛車無故挨刮提告,他因觸犯毀損罪,兩度被判拘役。

謝姓男子無業,持有中度精障手冊,過去被診斷出思覺失調症;不過,宜蘭地方法院承審法官認為,這段期間,謝男住院症狀表現均是暴力衝動行為與情緒起伏,未觀察到精神病性症狀,不能用精神症狀解釋他的違法行為。

判決書指出,根據醫院鑑定報告,謝男刮車時,無證據顯示受到精神症狀干擾,或意識不清狀況,犯後又不願負責,責任心的培養須由家庭成員與醫院配合,家人對其不恰當行為多所包庇,造成他屢屢犯案,6名車主愛車被刮,謝男犯行明確,判處拘役,諭知得易科罰金。

李姓受害車主說,謝男行徑難以捉摸,擔心他再犯案,不敢把車子停在路邊,以免遭受池魚之殃;警方允諾加強巡邏防患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