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遊崎頂 身障族怨無法出站

崎頂火車站缺少無障礙空間設施,只有階梯空橋可進出月台,身障遊客無法出站,希望鐵路局改善。(記者彭健禮攝)

崎頂火車站缺少無障礙空間設施,只有階梯空橋可進出月台,身障遊客無法出站,希望鐵路局改善。(記者彭健禮攝)

2016/05/24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崎頂火車站周邊有「子母隧道」、「老衢觀海」平台等觀光景點,吸引遊客慕名前往,其中不乏身障團體,但車站缺少無障礙空間設施,身障遊客「寸步難行」,希望鐵路局改善;竹南火車站長顏栢齡表示,會將身障朋友意見彙整,提報鐵路局評估改善。

老車站行有礙 只有階梯空橋

崎頂火車站是苗栗縣最北的車站,工字形鋼軌造型的候車亭設計,與鐵道相映成趣,火車站北側的「老衢觀海」平台,可遠眺車站、鐵道與台灣海峽,吸引鐵道迷或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美景。一旁舊海線遺留的子母隧道,一長一短,經縣府綠美化、打造休憩平台,環境舒適,漫步其中讓人彷彿置身桃花源。

鐵路局也以竹南火車站為中心,把崎頂、談文、造橋等三個車站,串連推廣「漫遊鐵三角」的鐵道輕旅行,鼓勵遊客造訪,體驗車站之美。

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呂萬春說,崎頂火車站吸引不少身障團體前往遊玩,但車站沒有無障礙設施,身障朋友一下火車,發現只有階梯空橋,也沒有簡易的跨鐵道便道,無法出站,只能滯留月台搭乘下一班火車,敗興而歸,希望鐵路局在拚觀光的同時,也能夠提供身障者友善、便利的空間。

竹南站長︰彙整意見提報改善

顏栢齡說,崎頂火車站為早年設計,沒有規劃無障礙空間設施,因旅客運量低,於八十三年改為無人招呼車站,他理解身障者的困擾,因崎頂火車站地形地勢特殊,車站位處半山坡,且坡度陡峭,若要增設無障礙空間設施是大工程,他會彙整身障人士意見,提報鐵路局評估因應方案。

崎頂火車站周邊有「子母隧道」、「老衢觀海」平台等遊憩景點,但車站缺少無障礙空間設施,身障遊客「寸步難行」。(記者彭健禮攝)

崎頂火車站周邊有「子母隧道」、「老衢觀海」平台等遊憩景點,但車站缺少無障礙空間設施,身障遊客「寸步難行」。(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