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災指揮車當縣長座車 苗議員批觀感差

2016/05/24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目前使用的代步座車是縣消防局救災指揮車,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春暖及羅貴星昨天總質詢抨擊徐耀昌,以前曾說「乞丐不能穿西裝」,如今卻變成「乞丐穿西裝」,社會觀感不佳。徐耀昌說,這是向中央爭取補助購置,一切合法,他替縣庫省二百多萬元,難道有錯嗎?

徐耀昌的代步座車是向消防署要求補助購入的救災指揮車,苗栗縣財源困窘,徐耀昌以新購救災指揮車當座車,在臉書社群引發討論,陳春暖昨天質疑是否違法?

陳春暖抨擊,苗栗是破產的縣,徐耀昌剛上任曾說「乞丐不能穿西裝擺闊」,如今卻變成「乞丐穿西裝」,就算未違法,社會觀感也不佳,不要被監察院糾正了。

羅貴星還批徐耀昌使用縣警局買的新車,因不滿意,坐了一天就不坐,詢問縣警局長王嘉衡是否有此事?

徐耀昌回應,他之前使用警察局偵防車代步,車齡六年,開了十八萬公里,因安全考量,消防局才會向消防署爭取二百多萬元購置救災指揮車,他未花縣庫一毛錢,反而省了二百多萬元,難道有錯嗎?

消防局長徐新淵也補充說,依災害防救法,縣長為災害防救會報召集人,也是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指揮官可配置救災指揮車做為交通工具,屬合理範圍,消防署也同意使用。

王嘉衡則指所購新車,是向警政署爭取經費購置的特勤用車,並未借給縣長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