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福祿壽殯葬園區 議員質疑違法開發

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開發案遭議員質疑縣府審查過程違法。圖為開發過程樣貌。(縣議員羅貴星提供)

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開發案遭議員質疑縣府審查過程違法。圖為開發過程樣貌。(縣議員羅貴星提供)

2016/05/24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議員羅貴星昨天總質詢質疑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開發案,指保育區坡度四級為禁止開發,園區內坡度四到八級面積達五十三.五%,怒批縣府審查過程違法,有一手遮天之嫌,揚言送請檢方調查,並要求縣長徐耀昌查明。徐耀昌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並當場指示政風處就羅貴星所提出質疑進行了解,再提出調查報告。

議員︰園區禁開發面積達53.5%

後龍鎮福祿壽殯葬園區興建營運計畫是採BOO(興建—擁有—營運),羅貴星昨天質疑園區原先二十公頃的開發改為三.五公頃,相關單位是否有審查,全案有部分違法,他希望相關局處長核章時,不要出現灰色地帶,以免有一手遮天之嫌。

羅貴星指出,保育區坡度若超過四級就禁止開發,福祿壽園區有五十三.五%的面積,為坡度四到八級,開發過程是否合法?

羅貴星更質疑,全案到目前為止都讓財團牽著鼻子走,衝擊到百姓權益,前半段的審查過程有些是違法,卻被掩飾,造成後半段的開發變合法。羅還自爆他追查此案遭人恐嚇,但他會用生命維護百姓權益。

徐耀昌︰依法行政 請政風室調查

徐耀昌說,業者申請總面積為二十四.八公頃,羅所指的三.五公頃,應是建築設施,全案縣府絕對依法行政,他並請政風處進行調查,並提出書面報告。

民政處長彭基山指出,福祿壽殯葬園區一○一年六月動工,目前已全部完成,正申請使用執照中,若通過,還須申請殯葬設施啟用,才可對外營業,業者所有申請程序縣府都依法審查。至於保育區坡度問題,業者也提出水保計畫,縣府九十九年八月委請台北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審查,也合乎規定。

業者︰依合法程序申請開發

福祿壽殯葬園區董事長林睿紳指出,他不認識羅貴星議員,羅被恐嚇與他無關,羅對園區的質詢內容應該是有所誤會,而整個園區開發一切依合法程序申請,二年前亦有民眾向監察院檢舉,惟監察院的調查報告顯示,園區申請程序全部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