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越野機車闖鳳崎步道 增設車阻

新竹縣知名的鳳崎落日步道傳出遭人騎越野機車闖入,破壞木棧道。竹北市公所已修繕步道,並增設車阻。(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知名的鳳崎落日步道傳出遭人騎越野機車闖入,破壞木棧道。竹北市公所已修繕步道,並增設車阻。(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24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知名的鳳崎落日步道傳出騎越野機車闖入,破壞木棧道,登山遊客痛批沒公德心!竹北市公所說,為了維護安全,已修繕步道,並增設車阻,同時蓋了一間臨時公廁,方便山友。

鳳崎落日步道位在新豐與竹北交界處,沿線林蔭遮蔽,平緩好走,是廣受喜愛的登山路線,山友絡繹不絕。但竹北市長何淦銘說,今年以來,山友陸續反映,竟有人騎越野機車闖入步道,造成木造台平和階梯嚴重毀壞。

市公所立即委請廠商整修,並在入口處增設車阻,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維護登山遊客安全。公用事業課說,鳳崎步道途中的體能活動廣場,部分木材腐朽,近日也將著手修繕,提醒山友留意。

天德堂端入口 加蓋公廁

何淦銘說,步道全長約三公里都沒有公廁,山友也常反映如廁不便,考量步道大部分是私有地,水電拉線也不容易,公所已在天德堂端入口處停車場旁搭建一間臨時公廁。

市公所說,鳳崎落日美景自古有名,清代《淡水廳志》就將「鳳崎晚霞」列入全淡八景之一,也曾入選新竹八景。步道兩端分別是天德堂及蓮花寺,大多維持自然原貌,因為毗鄰軍事用事,入口處也展示退役坦克車,沿線設有觀景涼亭,可眺覽竹北平原,視野絕佳。

鳳崎落日步道入口處設有一台坦克車,步道沿線可眺覽竹北平原,視野遼闊。(記者廖雪茹攝)

鳳崎落日步道入口處設有一台坦克車,步道沿線可眺覽竹北平原,視野遼闊。(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