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捐鐘鼓借錢7次 詐廟方8萬3

2016/05/24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鄭姓男子得知溪湖鎮一間宮廟缺少鐘鼓,便以該廟名義向鐘鼓店訂貨,然後再向廟方人員借錢,廟方不察而陸續借出8萬3000元,沒想到鄭男食髓知味,正打算騙第8次時,被廟方報警逮捕,檢方偵辦後,依詐欺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34歲的鄭男因竊盜罪入獄服刑,前年11月出獄,去年4月來到溪湖鎮員鹿路一間宮廟,得知該廟缺一座電動鐘鼓,便向廟方稱「我是營建業老闆,我願意捐一座鐘鼓」。

鄭男事後以該廟名義,向鹿港鎮一間鐘鼓店訂購一座價值5萬6000元的鐘鼓,他持訂購單向廟方說:「錢已經付了,不久就會來安裝。」廟方便請他到餐廳吃飯,席間他說:「我忘了帶錢,可否先借3000元給我,以後我還要請布袋戲團來酬神!」廟方不察也借錢給他。

去年4月14日,鐘鼓店業者前來廟裡安裝,鄭男假意不來,但安裝完畢即出現廟裡。他說要付錢給鐘鼓店,但身上現金不足,還缺1萬6000元,廟方便出借1萬6000元給他。接著他又說要雕刻一尊神明給廟方,但是身上還缺1萬元,廟方一樣借他1萬元。

廟方2天來被騙了7次,失金8萬3000元,才覺得鄭男是個大騙子。去年4月15日,鄭男又打電話來廟裡,聲稱他酒駕跟人發生車禍,和解需要2萬元,廟方不再上當並報警,約鄭男來拿錢,鄭男一現身,警方便將他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