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健康食材 端午粽吹養生風

長榮桂冠酒店的粽子禮盒使用大紅色的保冷袋,喜氣又環保。(長榮桂冠酒店提供)

長榮桂冠酒店的粽子禮盒使用大紅色的保冷袋,喜氣又環保。(長榮桂冠酒店提供)

2016/05/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端午粽上市!今年不少飯店與餐飲業者都走養生風,將有益健康的紅藜、黑蒜、紅麴、五穀等做為食材,也有業者走創意路線,粽子裡吃得到伊比利臘腸、墨魚;不過,不少消費者仍喜歡傳統口味,讓部分業者在創新之餘,還是保留台式口味肉粽。

紅藜是原住民的傳統作物,含有鈣質、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寬心園餐廳在招牌的松露杏鮑粽之中加入紅藜,原本限量二千份,上市不久就售完,業者只好再追加一千份。福華大飯店也將紅藜入粽,推出紅藜花香養生粽及猴藜旺粽。

永豐棧酒店的黑蒜鮑魚櫻花粽,獨家使用有「黑鑽石」之稱的黑蒜,兼具養生與口味;裕元花園酒店將俗稱「不老草」的蟲草花,搭配冬筍、銀杏等;阿秋大肥鵝則除了台式粽、港式粽,還以五穀做成素粽。

日月千禧酒店融合中西食材,製作西班牙伊比利臘腸東坡粽、紹酒東坡肉粽、桂花紅麴粽等;全國大飯店把招牌菜「東坡四方肉」製成飄香一品粽;金典酒店的風乾番茄墨魚粽、麻油松阪豬粽、五行茶樹菇粽,都是新口味。

長榮桂冠酒店則表示,消費者最愛的還是台式肉粽,該酒店販售的是飄香台鮑粽與桂冠海味粽,去年賣出二萬二千顆,今年訂購量應該和去年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