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垃圾難解 環署長李應元允全力協助

環保署稽查總隊長蕭清朗(右)表示,環保署全力配合調度有餘裕量焚化廠。(記者廖淑玲攝)

環保署稽查總隊長蕭清朗(右)表示,環保署全力配合調度有餘裕量焚化廠。(記者廖淑玲攝)

2016/05/24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垃圾難解,環保署稽查總隊長蕭清朗昨天下午現勘虎尾垃圾轉運站,強調會立即調度有餘裕量的焚化廠協助,並轉達環保署長李應元已指示全力協助雲林解決垃圾問題。

稽查總隊長蕭清朗現勘

虎尾垃圾場因設置全縣垃圾轉運站加上無法外運,累積垃圾量至今逾一萬四千公噸,成了垃圾山,雖已禁止其他鄉鎮垃圾進場,但光虎尾鎮內的垃圾一天還是增加四十五公噸,垃圾有增無減,不僅虎尾公所無力解決,連縣環保局都一個頭兩個大。

縣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雲林縣每日垃圾產生量為三百五十噸,扣除自行掩埋及六輕協助處理及推行減量措施後,尚需外運垃圾約二百卅公噸,而暫存在各垃圾掩埋場及虎尾轉運站的堆置量已超過二萬八千噸,以虎尾一萬四千噸最嚴重,其次為斗南及西螺。

立委劉建國、張麗善、蔣萬安、陳曼麗昨天陪同環保署官員現勘虎尾垃圾轉運站,會勘過程還有電子媒體記者疑因等候太久,加上血糖突然降低而昏倒,幸賴有護理背景的張麗善現場急救脫險再送虎尾若瑟醫院,讓不少人直說,虎尾垃圾場臭到連記者都「凍未條」。

劉建國說,全國廿四座營運中的公有垃圾焚化廠,焚化量達六百六十二萬餘噸,而家戶垃圾每年約四百卅二萬餘噸,尚有餘裕量可收受處理家戶垃圾,要求環保署立即調度有餘裕量焚化廠協助處理。

立委要求年底前處理掉

劉建國、張麗善等人要求垃圾減量並強調,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主燈區又在虎尾,要求新政府應在年底前處理掉所有暫存垃圾,讓來賞燈的民眾看到雲林之美,而不是垃圾山。

蕭清朗表示,環保署全力配合調度有餘裕量焚化廠,並協助雲林與其他縣市訂定長期垃圾處理行政契約,解決現況。

虎尾垃圾場因設置全縣垃圾轉運站加上無法外運,成了垃圾山。(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垃圾場因設置全縣垃圾轉運站加上無法外運,成了垃圾山。(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