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聽民意 都會森林公園好「方便 」

嘉義都會森林公園,增加前往植物園公廁的指標。(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都會森林公園,增加前往植物園公廁的指標。(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24 08:00

流動廁所啟用 門閂壞掉修復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占地五‧五公頃的都會森林公園前年啟用,吸引鄉親及遊客造訪,然而園區無公廁,民眾要繞十來分鐘到林業試驗所植物園、嘉義公園如廁,很不方便,本報前年曾報導民情需求,陸續也有市民向市府陳情,終獲從善如流,新設兩座流動廁所於昨天啟用,卻因門閂壞掉、扣不到位或門外把手裝鐵絲不讓使用等,遭質疑為德不卒,亟待改善。

關於都會森林公園內流動廁所,其中一座的塑膠門閂壞掉,鐵製門閂左右對不準、無法上鎖,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王元利表示,昨獲悉後,迅即派員修繕完竣,另一座廁所外把手掛上鐵絲,是避免門被風吹開,民眾拿下鐵絲就能使用。

王田里長吳俊達表示,到都會森林公園運動的大部分是五、六十歲以上民眾,以前要走到植物園、嘉義公園上廁所很不便利,現在就近有流動廁所,方便多了;「要做就做好。」市議員蔡永泉說,市府應規劃造型適合公園環境的公廁,流動廁所供暫時使用,並非長久之計。

都會森林公園在前年以「百年公園、生態教育、綠境休憩」為主題揭牌啟用,有三千四百平方公尺草皮,種植喬木一千三百餘株、灌木七萬一千餘株,設有二千二百六十公尺長的園區步道,如連結植物園、嘉義公園,面積共三十六‧二四公頃,為全國最大都會之肺,不過公廁僅嘉義公園五座、植物園一座。

建設處代理處長羅資政說,市府為回應民眾的反映與需求,在不污染保護區生態前提下設置流動廁所,不過,公園內沒有水源,要人工補給自來水作為洗手、沖刷排泄物的水源,雖會派員定時補充供水,但也籲請民眾節約用水。

待變更公園用地 才能建公廁

王元利表示,都會森林公園用地現為都市計畫保護區,受法規限制,無法蓋廁所,先設置流動廁所因應,水肥滿了就抽走,未來通盤檢討變更都計使用分區,若變更為公園用地就可興建公廁。

嘉義都會森林公園沒設公廁讓前往運動民眾不便,市府從善如流近日設置流動廁所。(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都會森林公園沒設公廁讓前往運動民眾不便,市府從善如流近日設置流動廁所。(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