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黨部主委選舉》小贏282票 雲林蘇派廖丁賜當選

廖丁賜4度挑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之位,本屆終於贏得勝選。(記者詹士弘攝)

廖丁賜4度挑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之位,本屆終於贏得勝選。(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23 06:00

戰況激烈 催出八成二新高投票率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昨天改選主委,參選者黃財福有縣長李進勇幕後支持,廖丁賜則是立委蘇治芬與劉建國力挺,戰況激烈,竟催出八成二的超高投票率,最後由廖丁賜勝出,由於選戰期間支持者相互攻訐,政壇評估,選戰傷痕恐難輕易弭平,民進黨地方山頭勢力分裂情形將更為惡化。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下屆主委、全國黨代表及縣代表選舉昨天投票,具投票權黨員有三千六百三十三人,有多達三千零九人前往投票,投票率八成二,創歷史新高。

選舉結果,主委由縣黨部前執行長廖丁賜拿下,得票一千六百二十四票,另一名參選者雲林縣工策會總幹事黃財福則拿下一千三百四十二票,差距不到三百票。

全國黨代表則九搶七,當選人分別是許百芳、莊志勤、張郡亨、廖萬、顏旭懋、陳明新及吳錦隆;五十七席縣代表則是同額選舉。

黃財福與廖丁賜背後原本有李進勇陣營及劉建國系統支持,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蘇治芬強勢加入戰局、表態支持廖丁賜,雙方陣營透過臉書和LINE群組放話,甚至出現「黑道」的指控,連小英總統參選時到雲林的「休息站」都成攻訐話題。

掀開李蘇茶壺風暴 恐埋分裂種子

資深黨員指出,選舉中彼此競爭也是民主常態,他很耽心過於激烈的選戰會造成黨的裂痕;另一位黨員指出,李進勇當選縣長後走尊蘇路線,但有一、二件重大政策未蕭規曹隨,延續蘇治芬建設,雙方早已形同水火只是保持表面和諧,而茶壺裡的風暴則在這次黨部主委選舉時一次掀開。

黨員指出,前後任縣長首度交鋒,支持者在臉書上的發言「刀刀見骨」,選後恐難以弭平裂痕,也為縣內民進黨埋下分裂的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