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銅線 剪斷大樓避雷針接地線

2006/10/27 06:00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避雷針與接地線成了竊盜集團的新寵!竊盜集團鎖定屏東縣市學校及社區大樓避雷針和接地線,屏東市2個大社區,共4000多住戶,含銅的接地線被偷走約500公尺,連避雷針也不放過,損失將近百萬元,警方成立專案清查回收廠,也不排除消防、水電業者涉案,一旦查獲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屏東市崇武里某社區24棟大樓頂樓上,連接避雷針的接地線全被剪斷,共計48組接地線被竊,粗估約有500公尺長含銅纜線被偷,管理委員會發現後立即向警方報案,1000多名住戶暴露雷擊危險中,大罵竊賊夭壽。

崇蘭里另一社區大樓也發生相同竊案,多組避雷針與接地線被偷,影響住戶近3000人,管委會已花錢請工程單位補上回復,警方經調閱社區監視錄影帶,並未發現任何線索。

竊賊竟連學校也不放過,屏東科技大學10月6日也發現頂樓14組避雷針的接地線被竊,偵辦十分棘手。

警方懷疑竊盜集團具有消防、水電專業知識,不排除有黑心廠家涉案,社區已加強巡守防範,警方強調一旦查獲,不僅涉及竊盜罪嫌,將再加一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破獲竊盜集團 抄出電纜線380公斤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追查女代書擄人勒贖在逃綁匪,屏東縣警局刑大偵一隊前往南州查訪,意外破獲電纜竊盜及銷贓集團,逮捕黃姓等4名嫌犯,起出380公斤台電PVC風雨纜線。

刑大偵一隊昨天前往南州查訪逃犯行蹤,途經南二高南下423K南州路段,意外發現39歲黃姓男子駕駛貨車載運可疑電纜線,警方立即上前攔車盤查,經會同台電人員檢查,確認車上所載紅銅電纜線,是台電工業電纜線PVC風雨纜線。

黃嫌和莊嫌供稱是經營回收大盤商,定期向紅中資源回收中心收贓,警方立即前往該資源回收中心臨檢,正遇到林姓男子現場變賣電纜線,警方一併將林嫌與陳姓女負責人帶回偵訊。

警方將資源回收中心的帳冊與報表帶回,逐一過濾運送電纜變賣資料,藉由贓銷管道追查專偷電纜竊盜集團,鎖定多名成員一一清查,並把380公斤脫皮電纜線交由台電運回,台電表示將發出破案獎金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