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蝴蝶生態展 九所國小秀成果

透過教材展示,讓學童認識各種不同蝴蝶生態。(記者黃文鍠攝)

透過教材展示,讓學童認識各種不同蝴蝶生態。(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22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穿花蝴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昨日上午來自台南地區九所小學、超過三百名學童齊聚安平國小,參加蝴蝶生態成果展,雖然因為天公不作美,無法到蝴蝶園參觀,但學童們還是透過導覽、闖關等活動,追尋蝴蝶蹤跡,讓生態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表示,台灣素有蝴蝶王國美稱,早年處處可看到蝴蝶蹤跡,但工業化以來,環境汙染日趨嚴重,導致台灣蝴蝶種類逐日下降,「財團法人MOXA心源教育基金會」二○○三年開始,每三年選擇一個縣市,協助校園建置蝴蝶生態園區,推廣校園蝴蝶生態,去年開始,協助安平、新進、進學、新興、仁德、紅瓦厝、勝利、大光、新營國小等九所國小建置蝴蝶園,提供蜜源植物、蝴蝶幼蟲,以及相關教材給學生飼養,希望在過程中讓小朋友認識蝴蝶生態並了解環境對生物的重要,進而建立對大自然的關懷。

經過將近一年培育,各校已經培育出屬於自己的專屬蝴蝶園,昨日上午基金會與參加學校在安平國小舉行成果發表會,來自各校的師生代表透過闖關攤位、蝴蝶藝術作品展及蝴蝶園導覽等活動,展示推廣校園蝴蝶生態教育一年的創意和成果。

參加同學互相交換自己親手製作的「護蝶御守」,包括教育局專委林東征、基金會代表及校長們將蝴蝶放到「祈願樹」,透過活動,承諾師生齊心攜手為愛護美麗的蝴蝶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