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加小農 「新竹味。市集」開賣

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大家週末來逛「新竹味。市集」,玩手作、看表演,體驗在地風味。(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大家週末來逛「新竹味。市集」,玩手作、看表演,體驗在地風味。(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22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味。市集」即日起至六月五日每週六、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旁的文化公園及竹影城跡舉行,邀請在地友善栽種小農、加工業者及非營利組織、理念團體、文創產業、二手再生市集等參加,昨天開幕。市長林智堅說,希望成為良好的平台和機會,形成常態性的假日市集。

打造竹市版「草悟道」

林智堅說,希望「新竹味。市集」將新竹的在地風味找出來,一起聚集在這個地方;另一方面也打造文化局周邊成為類似台中草悟道的綠廊道,成為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林智堅說,新竹市民需要更多這類活動,以群聚合作模式發揮效益,連結在地綠色生產與綠色消費。市府從去年開始不斷向中央爭取經費重塑護城河及市區公園,透過環境改善及舉辦活動,計劃從新竹火車站一路延伸到護城河及文化公園,打造一條文化廊帶,讓這座城市每個週末都充滿市集、藝文及音樂。

連續三週假日活動期間,邀請獨立音樂創作者葉子、棉花糖_katncandix2樂團成員沈聖哲、江松霖、林煌麟、黃茵琪、洪安妮輪番上陣演出,用鄉村草地音樂讓「新竹味。市集」更加提味。

不同類型的市集手作達人也提供教學體驗,每個活動日上午十點,在大會服務台現場開放報名、販售教學材料包,限額二十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