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獅爺被綠化? 信眾還願換裝

金門最高的安岐風獅爺也披上綠色新衣,引發「金門被綠化」議論。(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最高的安岐風獅爺也披上綠色新衣,引發「金門被綠化」議論。(記者吳正庭攝)

2016/05/2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小英總統昨天就職,有人發現金門守護神風獅爺披風,竟由紅色換成綠色,引發「金門被綠化」議論;原來綠色披風是台北某家工程公司「還願」,為金門風獅爺換裝。

金門民眾篤信風獅爺能鎮風制煞,遇有作醮、善信還願,會為風獅爺換上新衣,各種顏色都有,通常以討喜、避邪的紅色為主。

八十五尊風獅爺換裝「驚動」縣議會,有議員質疑政治介入地方文化,要求縣文化局深入了解;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說,不要凡事泛政治化,至少應把事情弄清楚,不要把議事殿堂當兒戲。

台北某公司吳姓負責人說,三年前到金門,在飛機上看到一片綠色,決定為風獅爺換上綠色新衣;後來風獅爺托夢說不夠,今年又帶了一百多件到金門,且事先都擲筊經過風獅爺同意,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