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場未獲啟用許可 市議員憂變縣立

市議員王美惠昨拿改為「嘉義縣立殯儀館」的照片,質詢市府為了市民權益、不得把市立殯儀館當條件與縣府交換。(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王美惠昨拿改為「嘉義縣立殯儀館」的照片,質詢市府為了市民權益、不得把市立殯儀館當條件與縣府交換。(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21 08:00

市府:涂市長任內不會發生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市立火化場運轉四年多,至今未獲嘉義縣政府核發啟用許可,市議員王美惠昨天質詢民政處長吳芯榆,批評市府工作報告未提到處理進度、態度不積極,地方盛傳,市長涂醒哲要將殯葬所及火化場送給嘉義縣,並拿出KUSO照片諷刺「市立殯儀館」恐成「縣立殯儀館」,吳芯榆回應說,去年徵詢議員意見,大多數不同意,市府今年未再提此案,「涂市長任內,不可能發生此事」,王追問「如果有什麼變卦,妳要怎麼負責?」吳答稱「我辭職下台。」

另位議員張秀華接力向吳芯榆質詢此議題,張質問「涂市長任內不會發生?」吳答詢說,將以幕僚身分向涂市長分析,若交給縣府管理可能會導致「弊多於利」的情形。

吳芯榆說,市府已擬定規劃,新政府上任後將提案向內政部爭取,包括幫忙協調取得縣府啟用許可、補助三千五百萬元新增兩個火化爐具、一個防戴奧辛設備,及增設四個禮廳、改善殯葬所區域內道路。對此議題,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陳宏基強調,不曾聽過這種說法,無從回應。

回饋金等問題 縣市喬不攏

嘉義市立殯儀館與火化場等設施因位於嘉義縣水上鄉,多年來縣、市政府因為回饋金、拓寬聯外道路等問題喬不攏,嘉義市立火化場遲遲得不到嘉義縣政府的啟用許可。

王美惠憂心說,她反對殯儀館及火化場送縣府或與縣府以地交換,此設施關係市民權益,縣府未核發火化場啟用許可,新政府若無力幫忙,如變成縣立殯儀館,市民辦理火化要看縣府臉色,還可能付出大筆喪葬費用,在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都遭遇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