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北市議員連署公宅案 i-Voting挨批15議員撤簽

公宅議題愈演愈烈,國民黨發起連署昨入夜後遭網友及部份議員質疑,有十五人撤簽。(記者鍾泓良攝)

公宅議題愈演愈烈,國民黨發起連署昨入夜後遭網友及部份議員質疑,有十五人撤簽。(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0 06:00

最後僅剩40位議員 同意連署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昨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有五十五位、高達九成議員共同連署,要求市府興建公宅須得到基地為中心、直徑一公里內過半居民i-Voting同意,否則不得推動。但記者會後即有議員砲轟指出,連署時沒有說要i-Voting,陸續有人撤簽,截至昨晚七點卅分,僅剩四十人,共十五人撤簽。

發起人又改口 民調方式不拘

根據徐弘庭昨天公布連署書案由,「強烈要求市府應遵照市議會決議,在未經半數居民同意前,不得推動公共住宅方案。」其中確實沒有提到「i-Voting」。對此,徐解釋,今年議會做出綜合決議,即「市府推動公營住宅方案應依公民參與及i-Voting精神,以基地為圓心,周邊直徑一公里之居民,舉辦兩次以上公聽會,並獲得多數居民同意後,始得進行設計規劃。」強調是依此提出連署,當時都有清楚說明;但他也改口說,要用i-Voting或民意調查等方式都不拘,絕對無欺瞞其他議員。

撤簽議員:連署內容沒有i-Voting

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則表示,當初會簽署是認同大方向,認為到大會可以再討論,但若被拿來炒作新聞,就與他的原意不同,所以他決定撤簽。

另一位撤簽的民進黨議員說,當初簽署是同意居民參與,但後來認為方圓一公里的範圍太大了,民進黨選前即承諾公宅政策,不能選後就刻意阻礙,否則只是自打嘴巴;另外,有民進黨議員指出,徐並沒有清楚說明要用投票形式,認為後來連署跟當初遊說的說法不同,造成黨派間紛擾與疑慮,已違背初衷所以也退出。

議員王鴻薇說,明明信義區大家都反彈,但都發局竟然說信義區居民沒有什麼反彈,她批,難道都發局的耳朵是關起來還是「馬卡茸」,若交通不是問題,那問題就在都發局長林洲民。她舉出,過去寶清段公宅也經居民反彈,經過多次協調及兩次民意調查,才通過興建。

都發局長:尊重議會連署

對此,林洲民昨表示,尊重議會連署,都發局已經全面檢討,將會更努力把公宅這個好產品更完整地推銷出去。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中)指出有55位、高達九成議員共同連署直徑1公里內過半居民i-Voting同意公宅,方可興建。(記者鍾泓良攝)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中)指出有55位、高達九成議員共同連署直徑1公里內過半居民i-Voting同意公宅,方可興建。(記者鍾泓良攝)

公宅政策爭議一覽表

公宅政策爭議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