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伴侶戶所註記 今起開放

宜蘭縣成為第九個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圖為戶政事務所示意圖。(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成為第九個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圖為戶政事務所示意圖。(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0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起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成為全國第九個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縣府表示,需要註記者,兩人必須親往縣內戶政事務所登記,其中一人需設籍宜蘭,兩人皆要年滿二十歲。

縣府民政處表示,宜蘭縣同性伴侶註記屬於「所內註記」,註記資料並非戶籍資料,不會出現在內政部戶政系統,而是供戶政事務所內參考使用,同性伴侶需要證明伴侶關係時,可以向戶政單位申請證明。

依據衛生福利部函釋內容,病人之關係人,指與病人有特別密切關係人,如同居人、摯友等,同性伴侶可出示伴侶證明,保障簽署伴侶醫療同意書的權利,民政處說,為免真的發生狀況時緩不濟急,伴侶可事先申請證明,備而不用。

「尊重多元性別及落實性別平權。」民政處指出,宜蘭縣是全國第九個開辦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同志人權逐漸獲得重視,也期許未來民法能透過修正,給予婚姻更多元、完整的保障。

推動同志伴侶註記的縣議員薛呈懿說,很開心聽到這個消息,這項政策展現縣府重視同志註記的重要性,也表達對同性伴侶的友善態度,儘管同志婚姻還不具民法效力,但光註記就是地方政府在此議題很大的進步。

薛呈懿提醒縣府,除了註記,未來還要注意同志夥伴在社會遇到的困難和狀況,包含醫療照顧、社會觀感、性別議題教育等,可以再做更多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