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地方產業創新 補助最高百萬

新竹市府鼓勵地方產業創新升級,今年投入2769萬元,鼓勵中小企業來申請,市長林志堅(右)昨天拜訪去年獲補助的薪石窯麵包,試做紅藜米吐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鼓勵地方產業創新升級,今年投入2769萬元,鼓勵中小企業來申請,市長林志堅(右)昨天拜訪去年獲補助的薪石窯麵包,試做紅藜米吐司。(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2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地方型SBIR,市長林智堅說,市府與經濟部今年共同籌措兩千七百六十九萬元,補助在地廠商創新研發,加速提升產業競爭力,成為新竹市重要經濟動能,研發補助最高一百萬元,中小企業即日起至七月八日可申請。

去年度獲得市府SBIR計畫補助的薪石窯柴燒窯烤麵包,以新鮮、健康、無負擔的麵包受到消費者肯定,又結合高營養價值的紅藜研發出新口味紅藜吐司。

薪石窯總經理許禮瑩說,紅藜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含量和牛肉相當,透過SBIR計畫研發出新產品紅藜吐司,要讓顧客吃得安心、健康。

林智堅(見下圖右,記者洪美秀攝)昨天參訪薪石窯,在麵包師傅指導下揉麵糰與體驗窯爐烘烤,讚許紅藜米吐司的口感佳,也肯定業者堅持健康食材理念。

許禮瑩說,以前只知道埋頭做麵包,不知如何「產業升級」,去年申請SBIR計畫,獲得市府經費補助與產業輔導。

開發清潔除臭抗菌產品的天語生物科技總經理陳宛珂則說,SBIR計畫讓中小企業的構想得以萌芽,夢想可以成真,也讓產業升級。

相關資訊與申請辦法可打諮詢輔導專線:0800-588-54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