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高鐵伯公廟電纜遭剪 摸黑一個月

高鐵新竹站對面委外停車場內十三甲伯公廟及巨榕原地保留,卻驚傳電纜遭盗剪,鄉親議論紛紛。(記者廖雪茹攝)

高鐵新竹站對面委外停車場內十三甲伯公廟及巨榕原地保留,卻驚傳電纜遭盗剪,鄉親議論紛紛。(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20 08:00

停車場業者願助修復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位在高鐵新竹站區的十三甲伯公廟和樹齡近兩百年巨榕,在地方爭取下原地保留,沒想到伯公廟上月卻遭人剪斷電線,斷電至今;高鐵新竹站說,當地已由高鐵局委外作為停車場,業者說並未接獲反映,如果有,一定會協助廟方復電。

竹北市民代表林燕聰說,十三甲伯公廟及兩百年老榕樹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長期由熱心人士出錢出力維護;停電後,信眾參拜十分不便,更擔心對伯公不敬,隘口巡守隊員也只能摸黑巡邏,她接獲陳情後,立刻請縣府相關單位居中協調。

劉姓居民說,上月發現電線遭人剪斷,立即通知台電維修,但台電卻說是私改電路,無法協助修復。

地方人士也議論紛紛,懷疑有人不希望信眾參拜伯公,因而刻意剪斷電線。而居民擔心有惡勢力介入,不敢報警。

高鐵新竹站說,高鐵局去年底將世興段二地號標租,委託五都停車公司承作平面停車場,明訂租賃期間,業者應保留伯公廟及樹木的完整,且須維持進出暢通。經詢問五都公司黃姓主管,他們也會參拜伯公廟,但並未接獲鄉親反映遭剪電線,若得知斷電,一定會協助復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