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寮張簡古厝 拆除前夕保住

張簡古厝裝飾花俏少見,且保留完整,連文化局都認為飾件可以收藏。(記者洪臣宏攝)

張簡古厝裝飾花俏少見,且保留完整,連文化局都認為飾件可以收藏。(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1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張簡古厝原本今天拆除,昨天出現戲劇性發展,張簡家族與張姓地主達成購地協議,成功保留古厝。後代張簡慶賓開心地說:「波折過程更凝聚了家族感情,這比錢還重要。」

有一百五十餘年的張簡古厝,經法院公告今天強制拆除,經義仁里長許明得、市議員黃天煌奔走搶救,張簡家族昨天與張姓地主再度坐上談判桌,達成以七百五十萬元先購回主張拆除的正廳土地,隨即委託代書辦理過戶相關程序,確定保住古厝。

負責談判之一的張簡慶賓說,古厝共有約二百餘坪,因張氏家族另有產權訴訟,只能先買回一百卅餘坪,但其上有最重要的正廳,祖先牌位都還在裡面,未來待他們訴訟結束就買回其餘部分。張簡家族已委託古文物修復單位評估,估計將再花七、八百萬元修復,且將一併解決因道路墊高逢雨必淹問題,希望能恢復古厝昔日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