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實驗學校 家庭觀念要有一致性

2016/05/19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將在寶藏巖文化聚落設置「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實驗教育專家建議,來實驗學校的家長、家庭觀念要一致整體,若只有爸爸、媽媽單方面了解實驗教育,或是受到長輩傳統觀念影響,對孩子未來規劃沒有一致性,參加實驗課程到一半會引起紛爭。

台灣實驗教育機構秘書長魏坤賓則認為,大部分來參加實驗教育學校的家長,是認識實驗教育內涵重視學生發展與自信心,而不是用學科分數、成就評鑑個人,不失去教育本質。

至於未來工作或升學銜接,魏坤賓認為,實驗教育學生都具備解決問題能力,畢業也會拿到實驗教育證明、可報考國內外大學;此外,現有台灣的大學招生模式,除了學測、指考、繁星,還有「特殊選材」管道,在各領域有特殊表現、能力,透過作品等就可進入大學。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協同主持人陳怡光說,一般學校跟實驗教育之間轉換,會面臨學習方式、課程內容、師生互動改變,他要家長、學生有心理準備。

陳怡光表示,實驗學校多強調以學生為中心、自主學習,跟傳統學校把時間塞滿滿、聽老師的就好、被動學習很不一樣, 因為突然換環境、學生要變積極主動,若沒有經過精密設計,學生會失去學習動力與方向。

他說,家長一開始可能會焦慮、不知道孩子有無在學習,但實驗教育的學校參與模式不同,不是家長只繳錢、讓學校教到好,很多事是需要學生、家長一起來做,更能看到孩子的全方位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