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巴塱國小少棒隊 面臨沒錢沒人

出身花蓮光復鄉的立委高潞.以用(中左),捐二十套球衣給球隊隊職員,穿上新衣服讓孩子開心溢於言表,校長林萬男(中右)代表接受。(記者花孟璟攝)

出身花蓮光復鄉的立委高潞.以用(中左),捐二十套球衣給球隊隊職員,穿上新衣服讓孩子開心溢於言表,校長林萬男(中右)代表接受。(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國小少棒隊歷史超過四十年,知名校友王光輝、黃忠義、鄭兆行等,不過目前棒球隊只剩十六人,今年六月將畢業六人,球隊將只剩十人!立委高潞.以用昨天則訂做全隊包括教練、領隊共二十套球衣,她說,希望助球隊更新設備、回饋故鄉!

「謝謝立委姊姊」!穿上嶄新的白色、紅色配色球衣,小球員顯得很開心,由於學校規模不大,球隊由四、五、六年級混齡組成,身高體型「大小漢差很多」,贏球靠的是苦練、以及團隊訓練得到的默契。小球員說,要穿新衣服去參加月底二十八號的北回歸線杯棒球賽,「有信心要把冠軍獎盃抱回來」!

校長林萬男說,球隊這兩年參加縣賽、全國賽共拿到九個冠軍盃、一個亞軍、一個季軍,其中冠軍盃還包括全國賽冠軍一座,是今年二月在台北舉辦的國際獅子會一百零四年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榮獲大會冠軍。

他說,偏鄉學校資源、經費有限,經營球隊不易,球隊外出比賽七天下來就得花十萬元,由於許多比賽機會不一定是代表花蓮縣,要拿到縣府補助比較困難,當校長只能到處募款!

他說,招生也面臨壓力,目前全校一百零四人,因許多爸媽到台北、桃園等外縣市工作,孩子轉到台北東園國小、桃園龜山國小就學,今年六年級畢業生一口氣畢業二十三個,當中包含六名球員。

今年度的一年級新生,到目前為止確定報到十一人,學校將從破百人的學校變成只剩九十多人;六年級畢業後,球隊五升六年級共四名球員、四年級升五年級六名球員,升上三年級的球員目前「招募中」,估計四、五人有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