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式麵食卡哇伊 創意賽下苦功

中式糕餅點心,加上孔雀、錦鯉、苦瓜等造型玩創意。(記者楊金城攝)

中式糕餅點心,加上孔雀、錦鯉、苦瓜等造型玩創意。(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15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全國中式麵食創意競賽首次移師台灣首府大學舉辦,昨天高中職組的四十一隊率先上場製作中式糕餅點心,傳統中玩創意美食,許多糕餅加上孔雀、錦鯉、苦瓜、火雞可愛造型主題,讓人捨不得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和台首大首次舉辦2016中式麵食創意競賽,比賽分高中職組、大專組和社會組,昨天高中職組四十一隊先上場比賽。今天大專和社會組登場。

擔任裁判長的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說,透過比賽讓參賽學生了解中式傳統點心的文化,再加上自己的創意和運用在地食材為傳統糕餅點心創新,得獎的作品未來甚至可以商品化上市。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自辦訓練科科長高詠棠說,中式麵食創意競賽讓學生展現在學校的所學,並激發學生的創意在比賽「實戰」中發揮出來,學生也能汲取參賽各組的經驗,厚實自己的中式糕餅製作技術。

參賽的各組學生須在三個小時內,完成糕餅製作,全是手工捏作外皮、製作內餡和設計造型,像「賓士火雞」、「孔雀慶開屏」、「花語綠意台灣情」等作品,將糕餅披上孔雀、火雞、兔子、錦鯉等可愛外型,還有鴛鴦酥如太極造型,林姓學生說,賽前可是有下過工夫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