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防災頭套吸睛 新北市府允採購

2016/05/14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近日地震頻傳,尤其十二日中午發生兩次有感地震,宜蘭縣小學生戴起防災頭套衝出教室的畫面吸睛,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昨天在市議會質詢,建議市府為新北的小一新生、幼生添購防災頭套,副市長陳伸賢應允,將檢討下半年預算,順利的話,今年入學的新生就可以每人一個。

李坤城說,這兩天地震頻繁,他看到宜蘭縣的學生都有地震防災頭套,希望市府也能夠編列經費購買,在小一、幼兒園新生入學時發放;頭套用厚棉布製成,除保護頭部之外,平時午睡也可以用,也可以當墊子,用途廣泛。

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目前包括和美國小、鳳鳴國小、武林國小、大坪國小、萬里國小、大鵬國小等防災中心學校,約有六十校有發給學生防災頭套,有些是給小一、幼生,有些可能是全校;日前地震,有頭套的學生在地震停歇後,就戴著頭套由老師引導到操場集合。

教育局原規劃,明年購買四萬個發放給全市小一的學生,但李坤城認為,大量購買,每頂平均約一百卅元,希望市府可以找出經費,從今年新生開始發放。

副市長陳伸賢允諾從今年下半年的預算作檢討,能買多少就買多少。李坤城說,今年是生肖屬虎的學生,新生人數較少約只有二.七萬人,以一個一百卅元估算,預算約三百五十萬元,希望市府能積極從今年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