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公頃山坡地 最快明年底公告解編

基隆市田寮河兩岸等區域,市府擬解編一百多公頃山坡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田寮河兩岸等區域,市府擬解編一百多公頃山坡地。(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14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田寮河與港區周邊,有不少土地被劃為山坡地,影響都市發展,市府擬解編一百多公頃山坡地,本月初完成發包,以信義區田寮河兩側劃出最多,順利的話明年底公告範圍。

基隆市山坡地占九十四.二%,許多被劃為山坡地的地區,實際上並非水保法所定義的「標高一百公尺以上」,以及「平均坡度百分之五以上」標準,開發卻受限。

以信義區田寮河兩側劃出最多

市府產業發展處市去年與水保局會勘,依「山坡地範圍劃定及檢討變更作業要點」檢討,預計解編一百二十三公頃,以信義區田寮河兩側、七堵火車站周邊、中正區港邊等地區為主。

產業發展處漁農科長廖勝勇說,山坡地範圍劃出案在五月初發包,農委會審查後送行政院核定,最快明年底公告實施。

廖勝勇說,劃出山坡地的要件,是平均坡度五%以下,未在崩塌地、土石流危險溪流影響範圍內,或區內未曾佈設土石災害防治工程設施且未位於有洪患之虞的坑谷低窪區,劃出區面積必須要是大於十公頃,才能檢討非山坡地可劃出範圍。

將來經劃出山坡地區域,開發建築將不受水保法限制,不必提報水保計畫審查,也不用再繳交山坡地開發回饋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