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身障 建臺2生錄取台大、政大

身心障礙生大專院校入學考試放榜,私立建臺高中學生王宇均(中),以全國最高分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鄧惠心(左)錄取政大社會學系,校長蔡文堂讚許兩人精神。(記者彭健禮攝)

身心障礙生大專院校入學考試放榜,私立建臺高中學生王宇均(中),以全國最高分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鄧惠心(左)錄取政大社會學系,校長蔡文堂讚許兩人精神。(記者彭健禮攝)

2016/05/14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一○五學年度身心障礙生大專院校入學考試昨天放榜,苗栗市私立建臺高中學生王宇均,以四百六十八.五分的全國最高分,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另一名女學生鄧惠心也錄取第一志願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校方讚許兩人積極樂觀、努力向上的精神,克服身體障礙的不便,爭取最高榮譽,為身心障礙學生立下典範。

王宇均 考取全國最高分

王宇均在二歲半時感染腸病毒重症,及時撿回一命,卻留下右手掌嚴重萎縮後遺症,但他生性樂觀積極,接受自己身體上的不便,認為「除了生活,不會影響讀書」,認真向學,人際關係良好,在校成績都維持前一%,因考量右手不便,難以從事需實務操作的理工科系,選擇攻讀法商。

王宇均學測考取六十六級分,但他認為「不滿意」,再次挑戰身心障礙生大專院校入學考試,一舉考取全國最高分四百六十八.五分,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證明自己不輸人,加上他多益成績高達九百四十六分,王宇均認為能與未來所學相輔相成。

鄧惠心 聽力不佳不受限

鄧惠心則是早產兒,因耳朵發育不全影響聽力,需靠助聽器,但她覺得長期配戴助聽器不舒服,都坐在第一排,專心聽講。她說,雖然她的聽力較弱,對音頻反應較不佳,但不希望影響學習,「別人能,自己也能」。

鄧惠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斷自我挑戰,虛心學習,她考取三百二十二分,順利錄取第一志願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校長蔡文堂表示,王宇均、鄧惠心兩人的求學精神及人生價值觀,足為現今學子的最佳典範,抱持著接受自己、看重自己,樂觀積極、正面思考的態度,為自己創造康莊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