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村林地解編 首批3戶獲核定

豐山村陳建富希望林務局能將豐山村整體移交國產署,整體解編。(記者余雪蘭攝)

豐山村陳建富希望林務局能將豐山村整體移交國產署,整體解編。(記者余雪蘭攝)

2016/05/14 06:00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民爭取林地解編二十多年,終於傳出好消息,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核定首批「解編」共三戶,已通知承租戶辦理相關測量程序後,將移交國有財產署管理,但仍有村民問說「這是真的嗎」?因為這些年來,每次選舉前都說要解編,過了就沒有下文,所以不相信真的如此。

「國有林地暫准放租建地、水田、旱地解除林地實施後續計畫」為中央政策,嘉義林管處從去年開始辦理,豐山村最先獲審核辦理林地解編,其餘轄內各林區陸續辦理。

林管處審查豐山村符合解編案的土地共一百一十六筆,已通知承租人申辦解除林地實施後續計畫,針對已申請的承租戶,在完成審核後,即通知辦理土地測量,測量確認範圍後,暫准建地改編為丙種建地,水田旱地改編為農牧用地,然後移給國產署管理,首批核定三戶三筆,包括一筆建地、二筆水田旱地,其中二戶已到地政事務所繳交規費,準備測量。

豐山村長陳建富表示,目前僅三十五位承租戶申辦,很多村民持觀望態度,不相信玩真的,他希望接到通知的村民,趕快配合辦理,也希望林管處同步辦理其他林班地解編作業。

陳還說,暫准建地以八十二年七月二十一日的航照圖為基準日,限制建築必須是一體接連,不得分離,又水田旱地未列入該基準日,村民們盼放寬限制,建議豐山村整體移交國產署依國產法相關規定來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