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假動工 市府訂新規〉開工典禮後 24小時要開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與現場貴賓拿金鏟動土。(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與現場貴賓拿金鏟動土。(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3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假動工」很感冒,他昨出席「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前期工程開工典禮」時宣布,市府已訂新規,舉辦開工典禮後廿四小時就要進場開挖;他說,以前出席開工典禮後,發現隔了好久工程都還沒進行,才會訂出新規,大龍社區與市場重建工程就是新規首例。

柯文哲昨致詞時三度說「感謝再感謝」,大龍國宅及市場重建工程為北市處理海砂屋重建首例,居民與市場優先處理,再規劃社福空間,最後才輪到市府相關單位進駐;他也要求施工過程不要干擾鄰近住戶並如期完成,保障原住戶權益。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捷運民生汐止線及三創生活園區的空橋等工程都是陸續舉辦開工典禮,卻遭疑沒有實質進度,柯文哲曾批「假動工」;柯昨話鋒一轉,提到市府訂定新規,舉辦開工典禮後,廿四小時內就要動工,大龍社區與市場為新規首例,今天就會動工,施工進度每月至市長室匯報。

北市大同區大龍社區及市場位於重慶北路三段,因被鑑定為「海砂屋」,去年七月拆除,預計二○一九年完成重建;新建工程處率先發包地基工程,昨舉辦開工典禮。柯說,大龍社區與市場先行施作地基,都發局也須儘快確定地上建築物的設計圖。

北市新工處長黃治峯表示,地下連續壁工程三月二十九日決標,經過議價,工程耗資八千三百萬元,為確保原住戶及攤商權益,市府決定先施作連續壁,預計十一月中旬完工,後續規劃將再和當地居民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舞獅口中接過象徵工程順利的旺來。(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舞獅口中接過象徵工程順利的旺來。(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