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魯閣草衙道開幕 高捷草衙站人次破紀錄

大魯閣草衙道開幕日,高捷紅線草衙站搭乘人次一舉破萬。(記者王榮祥攝)

大魯閣草衙道開幕日,高捷紅線草衙站搭乘人次一舉破萬。(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11 06:00

人次一舉破萬 當日超越左營站奪冠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搭上大魯閣草衙道週一開幕高人氣,高雄捷運紅線草衙站當天搭乘人次一舉破萬,較上週一暴漲六倍,並從中、後段班躍升單日各站冠軍;高捷很期待本週六、日,預估搭乘人潮會再打破草衙站的紀錄。

佔地兩萬六千坪的大魯閣草衙道週一開張,吸引近六萬人次參觀,緊鄰草衙道入口的高捷紅線草衙站更是人氣強強滾,單日搭乘人次打破該站多項紀錄。

高捷統計,前日(週一)草衙站有一萬六五一○人次,不僅一舉破萬、也創下該站史上最多人紀錄,與上週一的二六六二人次相較,更是一舉暴漲六倍。

高捷指出,草衙站周遭原本沒有大型建設或商圈,平常日甚至週六、日,搭乘人次多半在兩千至三千之間,主要客群都是附近住戶與高捷員工(高捷總部在大魯閣旁),在紅線廿四站中排名十八,屬於中、後段班。

草衙道開幕首日,草衙站搭乘人次不僅一舉破萬,還超越平常日的冠軍常客—左營站,比左營站多出一千八百餘人次,瞬間從紅線中、後段班搖身變為單日最嗆車站;高捷本週一單日總人次則有十六萬三千餘,比上週一的十四萬四千還多。

平常日就有這般人氣,高捷看好大魯閣開幕後的第一個週六與週日,草衙站可望再衝高紀錄。

但高捷內部也指出,每個樂園開幕後會有一段新鮮期,並吸引一些較少出門的民眾到場體驗。由於高雄整體人口有限,等新鮮期過後,需觀察是否會有娛樂群「平移」情況?也就是原本愛去漢神巨蛋或三多商圈的人,轉移到大魯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