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延伸屏東 屏東市長:蘇嘉全允爭取

高捷屏東站規劃地點位在屏東糖廠園區。
(記者李立法攝)

高捷屏東站規劃地點位在屏東糖廠園區。 (記者李立法攝)

2016/05/11 06:00

〔記者李立法、王榮祥/綜合報導〕選舉期間常被政治人物消費卻一再跳票的高雄捷運延伸至屏東案,隨著屏東女兒小英總統即將上任,屏東市長林亞蒓表示,為了屏東市未來發展,交通基礎建設必須再加強,該案已獲立法院長蘇嘉全允諾將向小英總統全力爭取。

民國九十年的高捷施工合約書中載明延伸至屏東段具有「優先議約權」,且當年規劃的高捷屏東站就位在台糖屏東廠區,但十多年來,只有到了選舉才會被候選人當成「口頭」政見,高捷延伸屏東案遲未執行,只好以「台鐵捷運化」折衷方案平息屏東人的不滿。

市長林亞蒓昨天表示,此案日前她已向立法院長蘇嘉全反映,希望能代為向小英總統表達地方的心聲,蘇嘉全允諾一定會向新總統爭取,並且會在立法院專案處理,促請行政部門付諸行動。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只要是能帶動屏東發展的交通建設,縣府觀樂其成,也一定會全力爭取。

針對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市,高雄市政府昨指出,對此議題還需進一步了解與研議,很期待未來南台灣交通建設能獲得更多的資源挹注以及通盤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