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26年 富有大樓要招商了

台東市富有大樓閒置26年,目前公告招商經營。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富有大樓閒置26年,目前公告招商經營。 (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10 08:00

綜合市場緊鄰地王旁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廿六年前由台東市公所與建商合建的綜合市場「富有大樓」,緊鄰台東縣公告地價最高「地王」旁,蓋好後即荒廢閒置,目前總算尋求委外經營,市公所已公告招標,將於廿四日評選開標。

「富有大樓」這四個字曾是早期台東市高人一等的大樓,卻因官商勾結弊端,變成台東市鬧區發展的障礙。它位於中央市場後方,是由市公所出地,與建商合作興建,地上樓高八層,並有地下樓層,市公所獲分配地下一樓及地上一到三樓,地下二樓為共同持有,餘由建商所有。

公告招標 24日開標

當初興建後,衍生複雜產權問題,加上弊端叢叢及景氣不佳等因素,大樓主結構蓋好了,建商倒閉,私有樓層被債權銀行接手,部分法拍。

市公所接收的產權因缺錢修繕,委外經營也牽涉到都市計畫變更等問題難解,長期閒置,甚至地下樓因排水不良,每逢大雨即淹水,平時髒亂不堪,孳生蚊蟲。

廠商僅有經營管理權

市長張國洲已將活化富有大樓做為施政重點,已上網公告委託民間經營,購買文件時間是即日起至廿三日,並於廿四日開標,參照採購法規定之招標及決標程序,取最有利標來評審優勝廠商。得標廠商僅有經營管理的權利,且廠商應於營運期間屆滿時,將營運權歸還機關。

根據招標文件,委託經營管理期限為五年,其五年之權利金總額最低金額七百廿萬元,第二年起營業收入三百萬以上,就超出部分,依10%比率收取權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