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香瓜價飆 創10年新高

受寒害影響,洋香瓜產量減少約四成,價格飆漲特等瓜一顆要二、三百元。(記者黃淑莉攝)

受寒害影響,洋香瓜產量減少約四成,價格飆漲特等瓜一顆要二、三百元。(記者黃淑莉攝)

2016/05/08 06:00

年初寒流影響 減產四成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受到年初連續寒流影響,雲林崙背、二崙等地栽種的洋香瓜減產約四成,加上西瓜也因寒害生產期延後等因素,洋香瓜價格飆漲,品質優等的每公斤近百元,一顆市售要二、三百元,瓜農表示,創下近十年來同期新高。

崙背、二崙是雲林洋香瓜主要產地,崙背鄉公所昨天舉辦洋香瓜文化節,農會產銷班的瓜農到現場促銷洋香瓜,義峰高中學生林承亮現場展現洋香瓜果雕,還有洋香瓜免費品嘗,吸引許多民眾嘗鮮。

崙背鄉農會蔬菜產銷班第八班長廖英期指出,今年一月底超級寒流,二、三月好幾波寒流接連報到,加上連續降雨,氣溫低、多雨及東北季風強勁,瓜苗難照顧,整體產量減少四、五成,不過甜度還是很足夠,最高達十六度,品質也很優。

特等瓜每公斤近百元

李姓瓜農表示,洋香瓜栽種都有架設隧道式棚架,產量減少產期不受影響,西瓜則因寒害產期延後近一個月,造成最近洋香瓜價格上漲,這幾天拍賣價每公斤均價約六、七十元,特等瓜每公斤近百元,市售一顆要二、三百元,種洋香瓜多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的價格。

廖英期強調,往年同期洋香瓜拍賣價平均約四、五十元,今年價格雖高,但成本增加,且產量減少,瓜農沒瓜可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