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松江路自行車道施工 加強抓違停

台北市松江路也要闢建自行車專用道,10日起動工施作。(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松江路也要闢建自行車專用道,10日起動工施作。(記者郭逸攝)

2016/05/07 06:00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府規劃三橫三縱自行車專用道,但日前施作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時,塞車亂象頻傳,松江路自行車道將於本月十日起施工,居民憂心忡忡。交通局長鍾慧諭昨接受電台專訪表示,未來松江路不施作埋設管線的側溝,藉此縮短工期,也會加設監視器及告示牌,取締違規停車,施工進度一覽無遺。

柯文哲昨晚接受台北電台「公民總主筆」節目訪問時則表示,三橫三縱不是為了自行車道,正確講法是行人空間重整、改善,並做共同纜溝,將天空電線移到地底下;未來施工會注意工期、交通維護,不要給民眾造成那麼大的困擾,時間久了,大家還是會喜歡。

市府日前施作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時,頻頻造成塞車及交通事故,導致民怨沸騰。鍾慧諭昨至電台談論北市交通政策,提及松江路自行車道將分段施工,不會施作埋設管線的側溝,縮短四十六天工期至十八天,也僅在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三點半、晚上十一點至隔天早上七點施工,避開尖峰時間;人行道拓寬長度兩米縮為一.五米,不會減少車道。

另外,鍾慧諭也說,松江路自行車道施工期間,將加設監視器及告示牌,取締違規停車並告知民眾施工進度,提醒民眾不要違停。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現行法規無法直接以科學儀器取締,市府施工時若發現違停,可通知員警到場開單。

許多民眾擔憂深夜施工影響生活品質,鍾慧諭表示,松江路沿線商業區比例高,住宅僅三十%,夜間施工是在商業區的路段,住宅區為白天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