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預約公車 交通局提新概念

2016/05/07 06:00

〔記者郭逸、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研擬多項公車變革措施,但其中里程計費被新北市長朱立倫打槍指「公車票價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市長柯文哲昨解釋,該政策八字都還沒一撇。不過,交通局長鍾慧諭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再拋出「預約公車」概念,指公車機動出班,讓民眾更自由地使用公共運輸;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內科服務專車或許可提供此服務,但目前沒有任何討論。

內科專車 可以考慮

鍾慧諭說,時下最夯的是「共享經濟」,北市正在推動共享運輸,包括公共自行車YouBike銜接公車、捷運,並研擬共享汽車U-Car,利用科技滿足民眾對不同運具的需求,也給產業推行的機會。

鍾慧諭也拋出「預約公車」的想法,並指計程車已有專屬叫車服務,公車也可比照辦理,民眾若想自由一點,可透過預約服務搭乘,若要有私密空間的運輸,可使用U-Car。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楊欽文則舉香港為例,政府透過大數據蒐集資料,了解公車站點的固定客源,民眾若有需求就可叫車,累積到一定客源,公車就會出勤載客,或許內科服務專車可提供預約服務。

不過,楊欽文強調,一般公車都是按照《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中訂定的原則,有固定時刻表、班次與路線,但沒有提到預約公車的相關管理辦法,公運處也還沒討論。

鍾慧諭昨也提到,目前公車路線不易辨識,且轉乘一次就要付一段票十五元,等同懲罰轉乘;未來打算以里程計費,公車路線也會加設編碼、顏色及幹道名稱,讓每一條路線具辨識度。但因涉及公車業者路權,目前還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