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扛家計培育 視障兒成音樂家

吳玩姿的兒子是知名的視障音樂家許清閔,一家感情和睦,吳玩姿獲頒泰山區模範母親。(記者葉冠妤攝)

吳玩姿的兒子是知名的視障音樂家許清閔,一家感情和睦,吳玩姿獲頒泰山區模範母親。(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07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泰山區公所昨表揚十六位模範母親,獲獎人之一的吳玩姿,兒子是知名的視障音樂家許清閔,從小罹患先天性青光眼,是吳玩姿一肩扛起家計,兼差打工,散盡家產培育兒子走音樂路。

回憶起最辛苦與最幸福的時期,吳玩姿笑著說都是現在,因天天陪著兒子街頭演出,東奔西跑,常站到腳麻,但這也是一家人緊緊相依偎的甜蜜時光,再加上有孝順的兒子負責賺錢,催促她提早退休,「不用再擔心錢的事了!」

許清閔也從未讓家人失望,每月撥出收入十分之一做公益,資助認養了將近廿個貧窮孩童,更自掏腰包在越南蓋閱覽室。許清閔說,媽媽雖然嘴巴愛念,捨不得他花錢,但最後還是投降支持,是他獻身公益的最大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