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37起車禍 亞泥鳳凰林道加強取締

2016/05/0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中橫公路亞泥鳳凰林道寬敞筆直,用路人時常不自覺加快行車速度,外加大型遊覽車出入太魯閣園區,及砂石車上下立霧溪進行疏浚開挖工程,導致四年來共發生三十七起車禍,其中三件死傷慘重,警方將加強取締,呼籲駕駛慢行。

台八線中橫公路沿途均是狹窄崎嶇山路,但自太魯閣牌樓開往花蓮市區方向後,就是七公尺寬的二線道馬路,駕駛人習慣性猛踩油門超速,讓居住在秀林鄉富世村的當地族人,備感逼車壓力。

富世村鄰長溫麗雲說,村民盼警方能加強鳳凰林路段的交通稽查工作,除增設限速交通號誌外,也希望能改善沿途道路設施,讓居民安心行走、降低車禍發生率。

新城警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說,經檢視後,洛韶工務段已在日前將路面斑駁的速限標字重新鋪設,並在一八八公里、東向富世橋頭處,設立一支速限六十公里的交通標誌,未來也將增派警力進行測速照相、取締違規的勤務。

他指出,亞泥鳳凰林道雖然筆直且景觀優美,但正好在一八八點五至一八九點五公里處,有一個向右的C型大彎,駕駛由西往東進入時若未減速,時常會發生煞車不及,而衝到對向車道的吃線情形;另外,大小客車若在鳳凰木樹蔭下併行,只要不小心跨越雙黃線超車,就很容易發生對撞意外。

黃榕仙說,一百年至一百零四年,亞泥鳳凰林路段共發生三件死亡車禍,三十四件一般車禍,原本無夜間照明設備,經鄉親極力爭取後,公路總局一口氣裝設四十盞路燈,並交由新城鄉養護,才讓這條村民口中的奪命「黑暗公路」,降低交通事故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