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大客車北行路肩 今起延長

國五大客車開放行駛路肩,今起再往北延伸一公里。(記者簡惠茹攝)

國五大客車開放行駛路肩,今起再往北延伸一公里。(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07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五北上大客車通行路肩範圍,往北延長一公里今天開始實施,交通部長陳建宇昨與立委陳歐珀到場會勘,新措施上路後,大客車行車時間預計能比小客車少三十分鐘以上。陳建宇也對新部長喊話,交通問題除了專業規劃,也要聽聽地方政府的聲音。

國五北上宜蘭到頭城段,大客車通行路肩範圍,今天開始往北延伸一公里至頭城大型車攔查點。高公局表示,預估大客車行車時間可節省五到十分鐘,整體車程可比小客車少三十分鐘,路肩行駛最高時速六十公里,小客車若行駛路肩,一律從頭城交流道駛出。

「開放路肩有配套作法,安全性沒問題。」陳建宇認為,經過高公局專業判斷,透過標線重劃與標示,也有國道警察配合,再加上匝道彈性儀控,開放路肩不但可行,也非常有效。

立委陳歐珀建議,如何讓大客車不要影響救援還需要加強演練,小客車減少的同時,宜蘭縣大眾運輸建設系統還不夠,必須成立交通行控中心,落實大眾運輸整體配套措施,才能雙管齊下解決交通問題。

昨天會勘被外界視為陳建宇的畢業旅行,媒體詢問給自己評分多少與對新任部長的期許。陳建宇指出,卸任首長不適合給自己下定論,他一直兢兢業業在做事,對於交通問題,除了專業規劃,也希望新部長聽聽地方聲音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