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媽媽把關 竹市稽查月子餐

2016/05/07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如何選擇安全及健康的月子餐,讓很多新手爸媽傷透腦筋。新竹市衛生局在母親節前夕啟動月子餐業者稽查專案,查核作業環境與從業人員衛生、食材及藥材來源、包裝標示和保存方式及保存期限。

新竹國泰醫院營養師賴冠菁提醒,很多媽媽產後為了哺乳,拚命攝取熱量,結果反而因為不正確的飲食,只見體重上升,不見奶量增加。她建議,掌握「少油少鹽」原則,利用天然食材的原味或中藥材取代鹽的調味,並補充黃豆、雞胸肉、牛肉等優質蛋白質,營養又不發胖。

中醫師公會則建議,選購月子餐除了親閱菜單,也要檢視食材來源、中藥材保存方式以及藥膳是否合乎個人體質。

即將迎接第三個寶寶的市長林智堅說,市府積極建設兒童城市,營造婦幼友善環境,衛生局將月子餐業者列為重要查核輔導對象,讓生育下一代的年輕爸媽可以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