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品市場遷建 北區催烏日擋

議員陳政顯要求台中市肉品市場遷離北區,市府應加快執行腳步。(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陳政顯要求台中市肉品市場遷離北區,市府應加快執行腳步。(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7 06:00

市場老舊難更新 預計108年遷烏日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規劃肉品市場由北區遷建烏日區,市議員吳瓊華六日在議會直嗆「烏日人這麼好欺負嗎?」焚化爐旁竟又設屠宰場,兩個重大污染源齊放烏日;北區藍綠議員則說該場設備落後,應儘速遷出;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說,新場規劃環保、綠能,不製造噪音與環境污染,預計一○八年遷建烏日區,將持續和民眾溝通。

呂曜志六日在議會進行「台中市肉品市場遷建進度」專案報告指出,位於北區的肉品市場設備老舊,市府預計一○八年開始遷建到烏日,該地區位條件完備、交通便捷,預定地包括體育場用地七.七二公頃、道路用地二.三二公頃、停車場用地一.九五公頃,總面積十一.九九公頃。

烏日民代不滿 認為被當三等公民

但吳瓊華不滿地說,市府規劃肉品市場遷移到烏日東園里體育場用地,民代和當地鄉親多次抗議,表達堅決反對的聲音,前市府回應地方反對就會停止腳步,如今龍團隊卻一意孤行,悄悄進行規劃並編列相關預算。她並質問:「市府有來爭取地方對這件事情的認同嗎?是誰答應可以遷移這邊的?」

吳瓊華強調,烏日因為有一個焚化廠,農地一坪從五萬降到三萬,如果再把肉品市場遷來,可能一坪不到一萬了,是把烏日人當三等公民嗎?竟把兩個重大污染源放在一起,實在很可惡,將刪除市政府編列的相關預算。

北區議員陳政顯、范淞育、賴佳微則表示,肉品市場設立將近四十年,設備與技術老舊,無法現代化更新,惡臭難聞,造成嚴重環境污染,現在終於有具體遷移規劃,當地民眾一直希望儘速遷移,市府應加把勁執行。

他們三位一致「推銷」規劃中的肉品市場引進國際高規格的先進電宰設備,也盼市府提出回饋烏日的計畫,爭取烏日鄉親支持;議員李天生則建議,市府可考慮將屠宰業務交給民間業者執行,不必凡事由政府來做。

市府:新場環保、綠能 不製造污染

呂曜志指出,北區人口稠密,肉品市場十多年前就有遷移的計畫,希望一○八年遷建到烏日區,都市計畫已在進行,明年度開始編列預算,未來將是環保、綠能的新肉品市場,採用密封式設計,與傳統屠宰場全然不同,不製造噪音與環境污染,並將結合肉品加工產業,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議員吳瓊華(左)直嗆烏日鄉親不是三等公民,堅拒屠宰場遷入。(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吳瓊華(左)直嗆烏日鄉親不是三等公民,堅拒屠宰場遷入。(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