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新北市? 賴:不必現在討論

2016/05/07 06:0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未參選正副總統又未組閣之後,據傳已與新潮流系核心小組展開運作,目標瞄準下屆新北市長,而昨天再傳在五二○總統就職典禮後,他將與六百位台南鄉親到他新北的老家萬里「喝綠豆湯、嘗海鮮」,更被盛傳是繼今年春節送春聯到新北後,另一個將返鄉參選的大動作。

對此,賴清德說,這是單純的行程與選舉無關,他反而進一步向有心參選下屆台南市長者「喊話」,請大家做好各自分內的工作,因為他目前台南市長的任期還有二年多,有意參選下屆市長的民進黨內同志要先繼續加油,但「市長選舉不必現在急於討論」。

他說,總統就職典禮天,因為台南民眾清晨四點就要集合出發,為了讓行程豐富,安排遊野柳風景區,他的老家就在附近,因此順道帶大家來走一走,略盡地主之誼,感謝台南鄉親多年來的栽培支持,與外界揣測選舉因素沒關係。

不過,政壇各種傳言已不斷直指賴清德「心不在台南」,據指出,有一回黨員聚會時,對於城西防風林打算蓋垃圾掩埋場、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賴回應透露出恐怕無法在任內解決,讓現場與會者對他下一步有「想像空間」。

黨內人士透露,早在小英競選總統初期,一度有意找賴清德搭檔副總統人選,但是他婉拒,原因不外乎是副總統「有名位無實權」,政治之路將受牽制,甚至「可能一蹲就八年」,參選新北市長是早晚的事,只是選擇何種時機較恰當。

黨內也眾所皆知,賴清德屬於民進黨新潮流系「最具潛力閃亮的一顆星」;一位資深黨員分析,即使賴本人沒有意願,卻承擔派系角力重要使命,新系早已運籌帷幄,一舉一動隱含政治動作,而賴本身也有「親信戰友」,成員包括議員與官員,謹慎評估「前進新北市」的風險與策略,但目前還是先做好「現在」的市政,是否真的參選?或是做滿任期去組閣?也都仍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