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北頭洋夜祭 盼正名有結果

北頭洋阿立祖夜祭,昨天凌晨舉行牽曲。(記者楊金城攝)

北頭洋阿立祖夜祭,昨天凌晨舉行牽曲。(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6 08:00

五大西拉雅夜祭之一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台南市五大西拉雅夜祭之一,最早舉辦的佳里北頭洋阿立祖夜祭前晚十點半登場,在公廨為阿立祖安祖靈後進行獻豬禮、牽曲直到昨天凌晨一點多完成祭典,夜祭祈願力爭恢復平地原住民身分多年的西拉雅正名運動在五月十九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能有好結果。

北頭洋阿立祖夜祭吸引許多愛好民俗的民眾和學生參觀,各地西拉雅族親也趕來參加北頭洋一年一度的夜祭。

副市長顏純左代表市長賴清德參加夜祭,他說,北頭洋夜祭對西拉雅傳統文化的傳承與保存具有指標性意義,市府積極爭取西拉雅族取得法定原住民身分,獲得應有的地位與尊嚴,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而十九日西拉雅原住民身分行政訴訟的判決結果,希望對正名帶來正向的意義。

盼19日獲得原民身分

北頭洋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俊陞說,台南市早在七年前就已認定西拉雅族是熟番身分,希望未來西拉雅正名運動在新政府上台後能有圓滿結果,一償族親願望。

北頭洋阿立祖公廨前,用米酒瓶將檳榔、粽子、甘蔗等祭品圍成圈,獻上三向禮。
(記者楊金城攝)

北頭洋阿立祖公廨前,用米酒瓶將檳榔、粽子、甘蔗等祭品圍成圈,獻上三向禮。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