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中國城變潟湖 議員憂孳生病媒蚊

中國城拆除後,靠近運河部分將做為廣場,並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為概念,連接中國城商場腹地與海安路綠帶。
(記者蔡文居攝)

中國城拆除後,靠近運河部分將做為廣場,並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為概念,連接中國城商場腹地與海安路綠帶。 (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06 06:00

質疑規劃團隊未考慮在地氣候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邱莉莉昨天針對中國城拆除後的景觀改造工程,質疑國際競圖得標取得優先簽約權的團隊要朝潟湖方向規劃,但卻未考慮台南在地氣候,若未即時修改,未來恐成為一個沒有效益的公共工程,甚至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都發局長:該部分已進行溝通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你煩惱的部分,也是我和規劃團隊溝通的部分」,他也有提出一些建議,也會比較在意台南的氣候及水位的控制,希望中國城拆除後未來是多元使用面貌,不過,必須站在台南在地觀點及氣候來考量,也會再與店家、規劃團隊協商。

台南中國城目前正進行拆除作業,根據市府說明,未來將進行「府城軸帶地景改造」景觀工程,靠近運河部分將做為廣場,並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為概念,連接中國城商場腹地與海安路綠帶,塑造府城新地標。

邱莉莉昨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根據目前改造說明資料,規劃團隊並未考慮在地氣候,且主題太廣不明確、地下空間設計可能乏人問津,如未再檢討修正,屆時恐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她對結果感到悲觀,要求都發局再評估。

邱莉莉表示,府城軸帶地景改造總面積僅一.三公頃,但設計容納潟湖生態、地下樓層有文創工作室和歷史空間廊道設計、植栽工程,加上短短六百公尺的海安路要有歷史人文、文化創意、小吃美食三大主題,整個地景改造案宛如「綜合型感冒藥」,什麼症狀都能適用,這樣反而顯得不切實際。在地景改造案說明會時,有許多民眾就提出不同意見和需求,她要求都發局要參考重視勿貿然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