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棒球沒問題 觀眾席空地變小

2016/05/06 06:00

〔記者蕭婷方、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去年一月曾問大巨蛋可不可打棒球,當時雙方掀口水戰,日前又傳大巨蛋即使蓋出來也根本不能打棒球,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激動表示,三年前就已與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及北市府審核通過,「場地沒問題、可以打棒球」,現在又拋出相關議題,實在令人一頭霧水。

日前廉政委員王小玉指出,遠雄變更大巨蛋設計後,一、三壘不見,不能打棒球,指北市應在大巨蛋設計師劉培森與遠雄合作破局後,就要重新招標,再度讓市府與遠雄槓上。

實際比較變更設計前後設計圖,球場空地面積從五萬五千三百九十六平方公尺減少為三萬八千零四百四十平方公尺,僅一、三壘與觀眾席間的空地變小,後方觀眾席縮減。

王小玉昨則澄清,當初大巨蛋設計師劉培森設計的巨蛋沒有大量的商業設施,很適合做球場,但後來遠雄更換設計師、設計圖,導致球場空地面積縮小,後方觀眾席也縮減,原意「並非指巨蛋不能打棒球」。

外界質疑空地變小,讓原本可以接到的界外球,變成打到觀眾席,出局數可能因此變少;林宗成說,雙方條件相等,不影響比賽公平性。林也表示,三年前體育局針對大巨蛋球場變更就曾召開相關會議,協會也有派代表參加,當時評估可以打,「現在外界討論的問題都有討論過,就是可以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